2022年泰国与RCEP成员国的贸易有所增长

官方数据显示,2022年泰国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(RCEP)其他成员国的贸易额达到了3000亿美元,同比增长7.11%。

泰国商务部副部长Sinit Lertkrai表示,RCEP自2022年1月生效以来,为泰国与其他成员国的贸易取得了积极成果。

根据商务部的数据,去年泰国对RCEP成员国的出口总额为1400亿美元,而从这些国家的进口总额为1600亿美元。

这位官员表示,该协议不仅为泰国企业提供了额外的关税减免,而且还提供了贸易便利化措施,以加快通关程序,这对易腐产品的贸易尤其有利。

他补充说,它还为泰国企业向RCEP成员国出口商品和从RCEP成员国进口商品提供了更多选择。

RCEP由文莱、柬埔寨、印度尼西亚、老挝、马来西亚、缅甸、菲律宾、新加坡、泰国、越南等10个东盟成员国及其5个贸易伙伴(中国、日本、韩国、澳大利亚、新西兰)组成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